close

不知是年紀還在同一環境太久

我的EQ跟IQ跟我的情緒管理跟我的社會大學學分是否還要再加強

 

年後初上班的這2.5天 讓我非常的不開心

在生氣大罵大哭也努力的先把一貨櫃的貨出完的我

下班回到家時完全虛脫 洗完澡後的我開始昏睡11小時 到早上7:30才起床上班去

只有2.5天要把2000才的貨品出完 台灣過年休假日本並沒休假

我能做能想的就只有先把自家已入庫的貨先處理出貨

剩下的貨因為自家公司要組立只知一些部份是否要增加我也不知道 不甚明確 

而另一部份的貨 因為廠商休到星期五才上班 無法聯絡

這兩個貨品相加20呎的貨櫃是絕對裝不下

有人提議變3個貨櫃 但我做不了主 所以只好尋問主管 但竟然還把問題丟給我

一直認為我很番一直在反駁推翻他的建議 只是他想的都是已經能處理的事

我要知道的是2/7星期五的貨要如何做 有這麼難決定嗎 不是星期四就能處理出貨的東西拿來說

到後來竟然說 "出貨是我的事" 我壓性子馬上說 "這不是私事是公事"

還轉身回來說我怎麼講話如何 我真的生氣了 非常生氣

站了起來我非常生氣的大罵我活該倒楣做出貨做這份工作嗎 今天就是不知該如何才問

我也是辛辛苦苦用心盡心的做 不體諒就算了 還說風涼話

在公司10年了 10年前的出貨跟10年後的出貨 不一樣了 貨量物品都變多了

唯一沒變是人 因為都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我 平日的入庫品就要開始分別

貨品有當週要出的 有要組立用的 有提前入庫的 有出庫存的 還要排從別處把貨載回來

還要當包裝工 還要出貨給廠商的貨品 這些都要在入庫時分清楚跟分開放 不能弄混了

有時還要到另一廠出貨 還要有很強的記憶力 要記住東西在哪裏 當然有時也會當機忘了在哪裏 

出貨時也從沒半個主管下來 都是樓下的人員幫忙 因為貨真的太重了 連男生都推的吃力

每次只會問說 沒問題吧 廢話 20呎40呎的貨量也是給它出完了 啊不然哩 貨都出完了只能說沒問題 不然要說什麼

出了錯會造成別人跟後續人做事的麻煩 也是戰戰戰兢兢的做 最好不出錯

不是出完貨拍拍屁股下午納涼就好了 還要核對數量商品電腦銷貨再把資料給報關行公司主管品管會計跟日本

再來做下星期出貨予定跟給傳送給廠商出貨資料 中間還加出空運出口貨物有時還有國內寄件貨品 都會擠在一起 

有時還加碼問不出要寄什麼的空運品 我真的不知道要寄什麼 我的出貨就一堆了 我哪會知道要寄什麼呀

問了不說 我還是問 我還是努力的把事做完 因為這是工作

 

客氣的詢問下次出貨是否會有增加什麼組立品 一付不屑的表情與眼神 不然就說不知道再說

我沒資訊如何下單貨櫃 船公司不是你家的呀也不是全家就是你家呀 

我是來上班的 不是來卑躬屈膝看人臉色當佣人的 想罵我就罵我 當我什麼呀

客氣當隨便當應該當好欺負呀 軟土深谷(台語) 

每個人都各司其職 也知道每個人都辛苦也拼命的做 但真的沒有誰比較重要或如何的

在問別人事情與要資料時 那都是別人辛苦建立起的資料 不得要意不對就不高興

不要認為別人沒去幫忙就認為別人很輕鬆 大家也有大家要做的工作

公司就是一個團體 工作就是一個接一個把事情臻和圓滿更甚讓它順利完成

當中當然也會有一些問題 但這些都是靠大家一起幫忙的不是嗎

 

在職場有些年了 一直告訴自已還要加油 不要讓接在我們後面做事的人難做事要小心不出錯

我不是能人是平凡人 但我用心的去做我的工作 我希望我是讓人快樂的人

我也會出錯 公司的人也是很包容 我也很謝謝他們的包容

但 不在其司不在其職 別用自己的眼光去否定評斷

認為別人對你的是應該 那你對別人的應該呢

 

每每出貨別人看我狀式輕鬆 但我真的是繃緊神經在出貨怕出錯漏出 出完貨大多虛脫了

 


忍了很久的我…大罵大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n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